糖糖唐棠堂

回学校了,不定期更新,有灵感就多更,没灵感就……

[周翔]小狐狸(三)

补充一点尾巴。

————

  “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这是《桃花源记》。


而周泽楷一路上的经历可以套用一下:范围广,随意走,复行几里地,眼前一亮——一座小木屋跃然于眼前。


木屋周围用篱笆围出了不少空地,门前的院子有三分之一生长着绿油油的植物,排列整齐,长势良好。


篱笆、小木屋都没有安装活动门,路过这的人可以来来去去畅通无阻。主人也是心大,不怕被闯了空门。不过能在这儿安家,显然是什么隐居人士,不希望和红尘有太多牵连。


也不会有人冒着生命危险,爬半座山来闯空门。


想必这里的主人是个大大咧咧的性子,根本想不到还会有周泽楷这样的倒霉蛋会闯进来吧。


“你好,有人吗?”尽管内心有所犹豫,周泽楷还是尽量放大嗓音,希望能看到除自己外的第二个人。


等了约10秒,没有周泽楷期望出现的回复,他再次重复询问,还是没有任何回答。


看来木屋的主人并不在家。是外出走走,还是出了趟远门呢?


虽然内心的道德小标兵在疯狂预警,但是文明社会产物的出现及时给周泽楷即将干涸的心灵浇上一瓢救命的水。


跃跃欲试地走进小院,绿油油的菜田就在右手边,仔细看看,只能辨认出葱和萝卜,还有两种长得陌生,不认识。


菜田里种的蔬菜品种不多,数量也少,但它们个个精神饱满,长势喜人,显然是有人在精心呵护,周泽楷散去了部分忧虑。


“咚、咚”尽管屋里没人,周泽楷还是礼貌性敲敲门,带着点小紧张踏入小木屋。


第一印象,简单、干净好像少了点什么,一张木桌、两把相对的椅子、一个大陶缸以及木桌上随意放着的两三本秘籍样的书构成了小木屋的所有。


出于尊重隐私,周泽楷没去翻那几本书,而是来到大缸面前,揭开上面防止落灰的木盖,探头一看:里面果然装满了水。


“非常时期,请谅解!”他就着挂在缸壁上的水瓢舀了半瓢水,一点点喝下,微甘的泉水划过味蕾,流过干烧的喉咙,直抵咕咕作响的胃,沁透心脾,也缓解了一路上因为饿肚子而产生的疼痛。


半瓢水下肚还不够,周泽楷又舀上半瓢正小口小口品尝,不远处突如其来的诘问吓得他呛了一口水,手上一个不稳,大半水都喂给了衣领子。


“诶,你谁啊?”


声音的主人十分年轻,恼怒中带着蓬勃的朝气,许是周泽楷咳得惊天动地把人吓着了,那人原本怒发的气势降低了不少,犹豫地说:“你,你没事吧?你咳成这样可不关我的事啊!”


周泽楷弯着腰捂着嘴咳得停不下来,一双漫上生理学泪水的眼里印出一位金发青年。


青年身高比他略高,穿着一身短褐,一头亮眼的金发高高束在脑后,尽管眉头紧蹙,满脸不耐,也不能忽视他俊朗的好相貌,简而言之是一个帅哥,一个肩宽腿长,将粗制短褐穿出高档定制风的大帅哥。


金发青年此时垂手顿足,右手将抬未抬,不知道是要帮周泽楷拍拍背,还是要把他拽出屋子?


“诶,那个,我不是故意吓你的,是你突然出现在我屋里,我,我只是想问问你是谁……”金发青年收回手,磕巴着表达自己的观点,然后他越想越觉得自己说的有道理,便大声道:“没错!我这是正当的,有问题的是你!”


周泽楷好不容易顺好气,听到这话差点笑出来,这金发青年看着人高马大,气势汹汹,怎么说起话那么颠三倒四,还带着一股孩子气,反差萌下显得有点可爱。


他简单擦完嘴角的水迹,拭干眼角的泪痕,放下手准备解释,刚一张口就被对方激动的打断:“啊!是你!”


“什么?”周泽楷疑惑,这反应,难道是这具身体原来的仇家?


“你就是倒在山里的那人!”帅哥可激动,“我好不容易把你救活,去找个东西的功夫你就不见了!”


“你什么时候醒的?怎么不在原地等我?”说着说着语气里逐渐带着委屈,并且向着愤怒进发,“好啊,我知道了!你就是个渣男!”


渣男?周泽楷一觉醒来经历重塑三观,野外求生直到走进这里为止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干,就被扣上这么大顶大帽子,周泽楷委屈,周泽楷要为自己辩护!


“等一下,你是谁?”


“你管我是谁,我知道了,你就是不想负责!”帅哥看上去更生气了。


你知道了?你知道什么了?我怎么不知道呢!周泽楷头痛,他坚持道:“你先冷静一下。”


“我冷静你个头!你就是不想负责!大渣男!”帅哥不想听他说话,并有要付诸武力的趋势。


周泽楷心里一惊,赶紧道:“我刚醒来时身边没人,才一路找到这里!”


帅哥噎了一下,说:“这也不是你不负责的理由……”


听出帅哥的语气软化,周泽楷松了一口气,放低嗓音使自己的话语显得稳重:“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周泽楷,你呢?”


“……孙翔。”


“好,孙翔,我想我们之间可能有点误会……”


“才没有误会!你就是想逃跑!”孙翔激动的打断了周泽楷的陈述,听上去像受了欺负一样,特别委屈。


周泽楷眼前一花,定睛一看原来是孙翔的头上突然冒出了两只毛茸茸并且看上去可好摸的三角形兽耳。


嗯,兽耳。


……兽耳?


一天的疲惫再加上这突如其来的重击,周泽楷颅内CPU过热,终于承载不起这一切,遂干脆利落的昏了过去。

  

   

不认识的天花板,微润的空气,身后宿舍单人床一般僵硬的触感……

  

啊,不是梦啊。

  

周泽楷眨巴两下眼睛,侧头望去,空荡荡的房间只有自己,孙翔大概是出门了,真是心大,就这么把一个陌生人留在家里……

  

不过也没什么吧,孙翔好像不是普通的人,自己这样弱小的人类他根本不放在眼里吧,周泽楷笑了两声,声息微弱,带着哽咽。

  

孙翔不在也好,这样他就有更多的时间思考自己的问题。

  

周泽楷侧身面对木屋墙面,眼神顺着木头的纹理滑动,然后闭上双眼。

  

参加不喜欢的活动,倒霉地掉下山崖,莫名来到不认识的时代,好不容易碰见的人又不是人……

  

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事……

  

这种倒霉事……

  

周泽楷双手手臂掩住双眼,上齿咬住嘴唇,蜷缩身体,竭尽全力抑制即将脱口的呜咽。

  

好疼,好疼啊……

  

身体好疼,肚子好疼,双腿好疼,胸口也好疼,心脏像裂开了一样,从来没经历过这种痛苦,痛得都要哭出来了。

  

可是,真的很疼吗?

  

周泽楷咬紧牙关。

  

快停下,不要哭了 !

  

这点小事就哭成这样,一点也不男人!

  

可是,眼泪停不下来……

  

为什么,为什么穿越这种不科学的事会发生在他身上?

  

停下!不要再想了!

  

明明人生前21年都很平凡……

  

停下!不要再自怜自艾了……

  

可是,停不下来,眼泪停不下来……

  

啊啊,好逊,小学以来就没这么哭过了吧?

可是,这次,就这一次让他哭出声吧……

  

把所有的委屈、不服;所有的愤怒都留在这里吧……

  

许是发泄完情绪,头脑放空,之前忽略的疲惫又回到身体上,不知不觉中,周泽楷睡着了。

  

睡吧,最好做个好梦。

  

毕竟,等他再次睁眼,就要面对崭新的生活了。

  tbc.

  

  终于,终于打上我羊习习的单人tag了,真不容易啊!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