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唐棠堂

回学校了,不定期更新,有灵感就多更,没灵感就……

[周翔]小狐狸(四)

    再次睁眼,天已大亮。

       不急着起身,周泽楷先感受了一番身体状况:四肢正常,头脑清醒,就是昨晚可能劈了嗓子,喉咙里火烧火燎地疼。

  翻身坐起,就着床底放着的草履移到木桌旁。桌上有一壶早已晾凉的开水,周泽楷不见外地拿起倒放的杯子,倒上满满一杯凉水,一口喝下大半杯,让这带有一丝丝甜味的水滋润他枯竭的身躯。

  一杯喝下,再来一杯,干渴时能肆无忌惮的喝水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啊,你醒了啊!”孙翔端着个木托盘站在门口。

        历史总是循环往复的,周泽楷又一次在喝水时被孙翔突然的搭话吓得呛咳不已。

        尴尬,就是孙翔此刻的完美写照。他连忙上前几步放下托盘,伸手拍击周泽楷的背部,希望他能好受一点。

        拍了几下,周泽楷点头晃手,示意自己好多了,孙翔这才放下手,手足无措的站在一旁。

        “这是……给我的吗?”周泽楷指着托盘上放着的一海碗白粥和一碟青菜。

         “……啊,是的!”孙翔方才神游回来,听了周泽楷的疑问赶忙回道:“你已经睡一天了,应该饿了……吧?”

        听他这么一说,周泽楷才惊觉一天已经过去了。许是饿了太久,胃已经饿过了,没什么饥饿疼痛的感觉,但周泽楷还是很感谢孙翔对他的照顾。更何况刚刚他想擦擦嘴上的水痕,反射性掏口袋,没找到餐巾纸,却发现身上穿的是一套干净整洁的亵衣。

        “谢谢,你吃饭了吗?要是没有的话要不和我一起吃?”周泽楷自然而然地发出邀请。他做出这个决定,一方面是他对自己作为客人单独吃饭,而孙翔这个主人却在一旁看着这件事感到尴尬,另一方面也是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和对方聊聊。

  虽然这个时机看上去也不太合适。

       中国人在哪里谈事最容易?当然是饭(酒)桌上啊!一顿不行就两顿,两顿不行就三顿,总有一顿能解决问题!

        不管周泽楷心里有多百转千回,孙翔豪爽的答应了这份邀请,转头从厨房又拿了一小碗白粥回来。二人相对而坐,就着一碟青菜开始吃今天的早午餐。

        失策啊,失策!

  前两面见下来,还以为孙翔是那种大大咧咧,喜欢说话的人。周泽楷本想趁着吃饭的时候和他聊聊天,套套话,没成想孙翔从入座开始到现在一个字都没哼。

  周泽楷一时拿不准孙翔是不想说话还是这里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规定,整个人坐立难安,犹犹豫豫,吃个饭也不安生。

        “你想问什么就问吧。”打破两人冰点的是孙翔。他实在看不过周泽楷一副止言又欲、欲言又止的死样子。

  有问题就问,扭扭捏捏的做什么?

       不懂就问难道不是人类一种良好的美德吗?

        周泽楷松口气,大大方方道:“昨天的事,谢谢!”

       “哎,这有什么的!总不能让你一直倒在地上碍事吧……”孙翔越说越心虚,严格意义上,昨天周泽楷是被他吓晕的。

        周泽楷看着面前人年轻英俊的面庞,收回了差点脱口而出的敬语,“nin——你帮了我,这是事实,”周泽楷敛眸,收回放在人脸上的视线。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失忆了。”

       “失忆?”孙翔一脸茫然。

      “就是没有过去的记忆。”周泽楷抬眼紧盯孙翔蔚蓝的双眼,眼里的认真都快实质化了,孙翔被他看得耳朵发红,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低下头左顾右盼就是不看周泽楷。

        就算孙翔装成鸵鸟,打着没看见就是没发生的注意,耳边依旧传来了周泽楷颇为凄凉的声音。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倒在山里,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除了我自己的名字,其他的,什么也不记得了……”

        “不要怕!我罩着你!”孙翔听不得周泽楷那可怜的语气,猛抬头看向周泽楷,先大开大榄立下保证,再拍拍人家的肩以示自己的大哥风度。

        周泽楷忍俊不禁,应承下这份照应继续说:“昨天看你的反应,我们之间应该发生过什么,方便的话能告诉我吗?”

        “就这事儿啊,简单!就算你不提,我也要说的!”孙翔一挑眉,英俊的脸上咧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谈话回到舒适区的快乐让他整个人神采飞扬,像一株欣欣向阳的向日葵,满身是阳光的味道。

        “诶,你听我说,我昨天呢准备出门办事,刚好从那山崖底下路过,刚到地方就看你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浑身破烂……”孙翔讲得眉飞色舞,估计没少给故事润色,周泽楷默默听着,偶尔应和两声,从这个“”英雄救美”的故事里提炼出主要信息:

        1.这具身体濒死时是孙翔救的。

        2.掉落山崖的原因未知。

        3.孙翔不是普通人。

        “……然后就在我家看见你了!”长篇大论后,孙翔呷口茶,清清嗓,总结道:“我救了你,你现在是我的了。”

       周泽楷脸上浮现出一个巨大的问号:

  我漏听了什么?这个结论是怎么出来的?

       他这么想便也这么问了。

       只见孙翔撇撇嘴,不太开心的嘟囔道:“你承认负责了,我就原谅你昨天的无礼。”接着从怀里掏出一本蓝皮书籍,熟练的翻到某一页,把书整个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一头雾水的把书接到手,一看:繁体字。

  还好繁体字的阅读对他来说小菜一碟,就是对要从右往左竖着看的阅读方式不太习惯。

       那一页写的故事,周泽楷没看完。但就算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故事也不妨碍他找到重点——画了两条粗线做标记的“小女子无以为报,只得以身相许”。

        周泽楷头大,他知道孙翔不是人,思维和行为方式与常人相比可能不同,但没想到他能这么天真,连故事里写的东西都能当真。

        “这个是?”周泽楷晃晃手里的书。

        “最近流行的戏文,可好看了!”孙翔眼睛亮闪闪的,动作麻利的又掏出几本,“我这儿还有,你要看吗?”

        可能是因为“把喜欢的东西推荐给喜欢的人”这件事令人精神振奋,孙翔的两只兽耳又不受控制地冒了出来,立得笔直,时不时快速煽动两下,看上去开心激动极了。

       周泽楷把原本要说的话憋回去,忍住想揉两把的冲动,指指孙翔的头顶,想要个解释。

       孙翔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发现自己的兽耳又冒了出来,不太在意地说:“这个啊,情绪激动的时候就容易冒出来。”

        “是每个人都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孙翔被这没有常识的问话逗笑了,“当然是只有精怪才有了!”

       “精怪很多吗?”

       “当然少了,修炼很不容易的。”见周泽楷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孙翔开心极了,眨着一双大眼睛,竖着耳朵,专心致志等他接下来要问的问题,以此来满足自己传师授道的快乐。

       周泽楷放心不少。这个世界的世界观八成是古代玄幻,不知道有没有修仙的设定,总之不是兽人的设定就好,目前为止他还是希望能当个人。

  他占据的这个身体大概率是个正常人类,至少目前为止他没有变身或是力量喷涌的冲动。

      周泽楷舒心的表情太过明显,孙翔把这收入眼底眼里,原本灿烂的笑容顿时垮下来,柔软的耳朵也不晃了,语气不善:“怎么,你瞧不起精怪?”

       他磨着犬齿,眼底泛着冷光眨也不眨地盯着周泽楷,仿佛周泽楷要是说出什么他不想听的话,孙翔就能让他当场祭天。

  tbc.

  

  唉,纠结这么多天,激情衰退后灵感在枯竭啊😭 

  亲人们啊,给我几个梗吧!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