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唐棠堂

回学校了,不定期更新,有灵感就多更,没灵感就……

[周翔]小狐狸(五)

  周泽楷傻吗?当然不。

       他镇定自若的调整表情,露出一个春风般温柔的笑容,道:“我一个没有记忆的人怎么会看不起精怪呢?只是有些好奇罢了。”

        “……这有什么可好奇的?”孙翔收回显露的犬牙,表情不爽,但气氛不再显得咄咄逼人。

       “第一次见到不同于自己的生物,难道不好奇吗?”

       孙翔想了想,代入自己第一次见到人类的感受——说实话是有那么点小好奇。于是他放下不爽,认真听周泽楷说话。

       “我们来玩个游戏吧,你问我答。”

       “怎么玩?”

  “就是我问你一个问题然后你回答我,一个问题结束后,问答的人位置交换。至于规则嘛……回答问题的人不能说谎,怎么样。”

  孙翔若有所思的点头:“好啊,没有别的规则了吗?”

  “没有。”周泽楷笑眯眯道:“顺便一提,刚刚你已经问了一个问题,我做出了回答,接下来该我了。”

  “啊,怎么这样?什么时候开始的!”孙翔瞪着双大眼,耳朵竖得笔直,隐隐有炸毛的迹象。

  周泽楷却不说话,只看着他笑。

  孙翔不服输地回瞪过去。

  过了一会儿,许是眼睛许久未眨,眼球有些酸涩,他眨眨眼,低下头,耳朵不爽地煽动两下,向下半折,嘴里嘟囔道:“明明是个人类,怎么这么狡猾,比……”

  后半句话像一只小动物因为一时嘴馋,一口喝下大半罐蜂蜜结果黏在嗓子眼里,糊成一片根本听不清。

  周泽楷默不作声,偏偏头,端起一杯凉白开当龙井一样啜饮着。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知道了,你问吧!”孙翔大吼一声后,双手环绕,一声不吭。他依然不肯抬头正视周泽楷,只是在余光略过周泽楷的动作后,他耳朵煽动的弧度更明显了。

  周泽楷微微一笑:“你是狐妖吗?”

  “你怎么知道的?”孙翔惊呼,又一把捂住嘴。

  周泽楷不说话了。

  没得到回答,后知后觉的孙翔斜了周泽楷一眼,不情不愿地说:“是的。”

  “有三角形的兽耳,不是犬科动物就是猫科动物,而单独住在山里的动物也不多,从头开始猜就好了,看来我的运气不错。”周泽楷淡定的啜一口水,决定把“看你第一眼就觉得像狐狸”这件事压在心底。

  “你不是没有记忆了吗?这种知识是怎么回事?”孙翔习惯性发出疑问后,看到了周泽楷弧度拉扯的更大得嘴角。

  赶在他开口前,孙翔一把按住周泽楷,不让他说话,脑海里迅速过了一遍自己的话,打了个补丁:“回答后一个就好。”

  周泽楷可惜的叹口气,道:“没有过去的记忆是个笼统的说法,生活常识什么的脑海里存留了不是,但我的身世和为什么在这儿是一点也不记得。”

  孙翔轻嗅鼻子,默认了他的说法。

  得到示意后,周泽楷继续问:“关于这个地方的常识或者说知识,你是从哪里得到的?”

  “山底下有个小村落,日常生活方面所需要的东西可以在那里获得。”中规中矩回答后,孙翔眉头一挑,眼神锐利,表情中带着狂气,“你到底是什么人?”

  周泽楷平静地放下茶杯,指出他上个问题只回答了一半。而孙翔架起二郎腿,身体重心向木桌倒去,单手撑在桌面上支架着半个身体的重量,往侧面倒的脑袋上支着玉葱般的手指,他的表情戏谑又带着嚣张:“规则是‘回答的人不能说谎’没有说不能隐瞒。”

  一声不明显的轻叹,周泽楷晃了晃脑袋——看来小狐狸有点生气了。

  “嗯,说得有道理。”周泽楷认真的看着孙翔:“我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根本什么都没回答啊!你这家伙,耍我吗?”孙翔一拍桌面就要站起来,准备把这个敢小瞧自己的家伙凑一顿扔出去。

  周泽楷伸出修长的食指轻碰嘴唇,示意孙翔安静一点。

  昨晚他昏睡时,孙翔帮他简单地擦拭过身体,当然重点照顾了脸。多亏于此,周泽楷原本灰尘满面,沾染泥土的容颜得以大白天下:他的皮肤白皙稚嫩,五官精致但不女性化,脸上带点婴儿肥,年龄估摸在15上下,比起帅或美这种形容词,可爱可能更符合他现在的年纪。

  许是眼前稚嫩的脸提醒了孙翔周泽楷还是个孩子,所以他既没有动手也没有站起来,见周泽楷没有回答他的打算,耐着性子把他之前的回答补充完整:“村子再往前十里地有城镇,里面有学堂和书肆,你想知道的东西都在那里。”

  孙翔用指关节轻敲桌面:“这次你该好好回答了,再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我一定会把你扔出去的。”

  周泽楷无奈,说实话你又不信……

  “这么快就忘了吗?”他装出一副可怜的模样,“我失忆了啊,脑袋里除了一些常识,别的什么都没有……”

  孙翔被这句话、这幅表情镇住了,同时他也想起谈话最初周泽楷说过:我没有过去的记忆。

  啊,失策啊!

  “这什么鬼游戏,不玩了,不玩了!”孙翔收拾好桌上的餐具堆放在托盘上,“屋后面有条小溪,你快去洗洗,身上再这么脏今晚不许上我的床了!”

  他端着托盘走到门口,临出门丢下一句:“换洗衣物在床尾的柜子里。”眨眼间消失在周泽楷眼前。

  良久,周泽楷摸摸自己喝的过于饱胀的肚皮,决定先找到茅房解决完生理需求再去小溪边清洗自己。

  至于今天的谈话,孙翔信了多少,周泽楷又能信多少……

  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评论(2)

热度(18)